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廖岷:上海银行业应防范新型风险

2016年01月21日 19:28 来源于 财新网
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指出,应注重防范非信贷资产、批发性融资、各类财富管理、跨境投融资业务等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1月21日,上海银监局局长廖岷在银监会例行发布会上介绍,上海银行业不良贷款增长整体趋缓。

  据其介绍,截至2015年末,上海银行业不良率为0.91%,比2014年末上升0.02个百分点;不良贷款余额480亿元,比2014年年末增加53亿元。同时,上海银行业关注类贷款实现双降。

  这比很多其他地区银行业的数据好看很多。此前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山西银行业不良率在3月末已经反弹至4.5%;截至6月末,黑龙江银行业不良贷款率3.6%;云南银行业不良贷款率达到2%;9月末浙江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逾1700亿元,不良贷款率2.35%;内蒙古银行业不良率也超过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