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新政策:商业银行参与高科技投资,风险能否隔离

2016年01月21日 08:54 来源于 财新网
将出台科创企业投贷联动融资试点的指导意见,允许有条件的银行设立子公司从事科创企业的股权投资,报经国务院批准后,还将优选有意愿的创新区进行试点
尚福林在2016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表示,将推进投贷联动融资的试点工作。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监会召开2016年全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银监会主席尚福林表示,将推进投贷联动融资的试点工作。

  目前业内对投贷联动的讨论比较多,基本思路已成型。据财新记者了解,监管将出台科技创新创业企业投贷联动融资试点的指导意见,允许有条件的银行设立子公司从事科创企业的股权投资,报经国务院批准后,还将优选有意愿的创新区进行试点。

  接近监管的业内高层告诉财新记者,试点银行将设立具有投资功能的子公司开展股权投资,并设立科技信贷专营机构开展信贷投放,为科创企业提供持续的资金支持。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