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亚投行开业 习近平出席并致辞

2016年01月16日 15:24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指出,2013年10月,中国提出筹建亚投行倡议,今天亚投行正式开业。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我们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

  【财新网】据财政部网站消息,1月16日上午,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开业仪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业仪式并致辞,强调通过各成员国携手努力,亚投行一定能成为专业、高效、廉洁的21世纪新型多边开发银行,成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平台,为促进亚洲和世界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为改善全球经济治理增添新力量。

  习近平指出,2013年10月,中国提出筹建亚投行倡议,今天亚投行正式开业。在短短两年多时间里,我们共同走过了一段不平凡的历程。各成员国表现了开放包容的合作姿态、共谋发展的务实行动、规范高效的专业精神。亚投行的成立,说明了一个道理:有志者事竟成。我们相信,面对人类和平与发展的繁重任务,只要国际社会坚定信心、增进共识、合作共赢,我们不仅能够想做事,而且一定能够做成事。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