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银监会将落实理财产品信息披露和备案工作

2016年01月13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近期将成立理财托管登记中心,对理财产品提出“防风险、控规模、降收益”的发展方向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20万亿的银行理财资金,将面临什么样的监管政策,市场最为关心。

  为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利益,理财产品的信息披露工作将进一步落实。据财新记者了解,近期将成立银行业理财托管登记中心有限公司,正式运营好理财登记平台,落实好理财产品的备案工作。

  中国银监会和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债登)此前召开了一个常规的内部培训会议,多位商业银行资管部人士出席。在会上,有关监管层提出“防风险、控规模、降收益”。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