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裸泳者现形 理财产品劣后级剧烈波动

2015年10月30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过高的杠杆、单一的品种以及对冲手段的丧失,导致结构化产品的劣后级在几个月来的股市动荡中剧烈波动、损失惨重

  【财新网】(记者 张榆)潮水退了,才知道谁在裸泳。这句投资界的警语不断在结构化证券投资产品上应验。

  10月27日,渤海定增18号C级成立不到两个月账面亏损99.999%,净值跌至0.0001元引起热议。而据财新记者梳理发现,分级理财产品劣后账面价值发生巨亏并非个例,虽然有可能因股票价值上涨而回升,但剧烈的净值波动仍然引起市场担忧。

  渤海分级定增宝18号从6月12日以来,先后共公布了20次净值。从披露的情况看,作为劣后的渤海定增报18号C级大部分时间都低于1元初始净值。尤其是在7月17日的这一周内,渤海定增宝18号C级净值直接从7月10日时的0.9324元跌至0.4097元,跌幅高达56.06%。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