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字说】理财产品收益率下行提速

2015年10月29日 17:41 来源于 财新网
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创近三年季内最大跌幅,“宝宝类”产品收益“破3”收益中枢下行提速

  【财新网】(记者 黄晨)股灾、降息、经济承压,对于理财产品投资者都意味着一件事:收益率大不如前。年初以来,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整体呈下跌的趋势,大众熟知的一些品类,如银行理财产品、宝宝类为代表的货币基金、国债、国开债等,收益都在跌。

  银率网统计数据显示,临近10月底,银行发售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5%一线,部分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已跌破3%。最新一期十年期国债中标利率为2.99%,这是无风险利率七年来首次破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