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享年四天 A股熔断机制的坎坷一生|要闻重温

2016年01月08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熔断机制虽然经过一轮意见征集,但是业界对交易持续性和流动性的担心最终并未在方案中充分体现,最终成为一项“怀孕半年,享年四天”的短命政策

  【财新网】(记者 张榆 刘彩萍 韩祎)熔断机制酝酿半年,推出四天,最终还是紧急撤下回炉重造了。

  1月7日晚,三大交易所同时宣布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的相关规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称,熔断机制虽不是市场大跌的主因,但从近两次实际熔断情况看,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而熔断机制又有一定“磁吸效应”,即在接近熔断阈值时部分投资者提前交易,导致股指加速触碰熔断阈值,起了助跌的作用。权衡利弊,目前负面影响大于正面效应。因此,为维护市场稳定,证监会决定暂停熔断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