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金融市场 > 正文

周内第二日熔断至收盘 A股缘何连续暴跌

记者 曹文姣 康淑
2016年01月07日 10:41
隔夜欧美股市大跌、人民币继续大幅贬值是导致暴跌的重要原因之一,重大利空还包括针对1月8日的大股东解禁减持没有最新政策出来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 康淑)开年首日大盘熔断提前收盘后,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证监会就熔断表态,并就大股东解禁股减持研究新规,多家上市公司增持维稳,大盘止跌企稳仅一日后,周四(1月7日)再度暴跌,触发熔断,开盘不到半个小时,沪深300跌幅触及7%。

  股指期货同步大跌,沪深300期指IF1601收跌6.81%,中证500期指IC1601跌停跌幅7%,上证50期指IH1601跌6.31%。亚太股市跌幅扩大,香港恒生国企指数一度跌近5%,下探至2013年6月以来的新低。投资人士热议如沸,“这是股市成立以来最短的交易日,将被写进中国股市大事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