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PA仅涉银行业 证券保险均未纳入

2015年12月30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从2016年起将现有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升级”为“宏观审慎评估体系”( MPA),旨在针对当前贷款需求不足的情况,适当放宽贷款范围
北京,中国人民银行总部。 Qilai Shen/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对于两天后央行将实施的“宏观审慎评估体系”,业内的解读显然被一厢情愿的放大了。

  12月29日,央行官网公告称,央行部署改进合意贷款管理,从2016年开始实施宏观审慎评估体系——为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政策框架,更加有效地防范系统性风险,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并适应资产多元化的趋势,人民银行从2016年起将现有的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和合意贷款管理机制“升级”为“宏观审慎评估体系”(Macro Prudential Assessment, 以下简称MPA)。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