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兼任外管局局长

2015年12月29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接替央行副行长易纲此前的兼任,易纲仍为央行副行长兼中财办副主任
资料图:央行副行长潘功胜。 joy/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获悉,昨日有关组织部门已任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兼任外管局局长,原外管局局长易纲不再担任此职,央行内部已宣布。目前易纲仍为央行副行长兼中财办副主任。

  此前潘功胜分管央行研究局、办公厅、金融市场司、金融稳定局、国库司、调统司,原外管局局长易纲还分管国际司、货政一司、二司等。

  潘功胜,1963年生,现年52岁,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员,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曾供职于工行、农行,并主导了工行和农行的股改上市,对金融行业和金融市场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现任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并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兼任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成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