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股交中心推出科创板 首批企业两成未盈利

2015年12月28日 2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定位为服务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专业化市场板块,为上交所、全国股转系统等相关多层次资本市场孵化培育企业资源

  【财新网】(记者 张榆)经过近一年的准备,上海股权交易托管中心(下称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12月28日正式推出。首批挂牌企业共27家,科技型企业21家,20%为盈利亏损企业。

  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李军副主任介绍,“科技创新板”定位为服务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专业化市场板块,为上交所、全国股转系统等相关多层次资本市场孵化培育企业资源。与上海股交中心现有市场板块相比,更加突出企业的科技创新属性;与相关多层次资本市场相比,向初创期科技型、创新型企业延伸,扩大服务覆盖面,错位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