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启动“科创板”

2015年12月23日 09:44 来源于 财新网
北京四板市场筹划在现有的市场板块体系之外,设置一个相对独立的“科技创新板”,在企业遴选标准、信息披露标准、产品服务体系等方面创新,便利科技企业多元融资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12月22日,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又称“北京四板市场”)启动“科技创新板”(下称科创板)。

  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常务副总经理成九雁表示,科技创新型企业和传统企业在业务类型、资产类型、融资方式,以及对首都经济发展的作用等方面有较大区别,对资本市场服务的需求相应地也存在较大差异。北京四板市场筹划在现有的市场板块体系之外,设置一个相对独立的科创板,在企业遴选标准、信息披露标准、产品服务体系等方面创新,促进科技企业规范治理、便利科技企业多元融资。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