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星海:深港通预计明年推出

2015年12月25日 18:38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5日表示,深港通以及合格境内个人投资者(QDII2)均有望明年推出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杨砚文)随着内地香港基金互认上周公布首批名单,市场有关深港通的开通预期也日趋升温。12月2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透露:中国证券市场对外开放将有一系列新举措,其中,深港通将于明年推出。

  据新华网报道,方星海在会上表示,深港通有望于2016年落地,但在目前金融体系框架下,具体到那一时间节点推出哪一项业务还不确定。

  近期,两地投资者对深港通将于2016年一季度推出的预期正不断升温,中国证监会上周公布两地基金互认的首批名单,被视为是内地香港市场互联互通正有序推进的重要讯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