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五大举措提高直接融资水平

2015年12月25日 13:53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认为,证监会需围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股权众筹和债券市场五个方面提高直接融资水平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显著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优化金融结构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12月25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新闻吹风会上表示,实施意见主要解决的是三方面的问题,一是降低我国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二是降低我国企业的杠杆率;三是分散我国金融体系风险。

  方星海认为,在证监会职责范围内需要从五个方面落实上述实施意见,提高直接融资水平。一是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丰富市场层次,建立上海证券交易所战略新兴板,所以从时间点上来说,明年“战兴板”一定要推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