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2015年直接融资额比重达到22%

2012年01月31日 11:09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上海金融市场直接融资额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约为16.7%;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不含外汇市场)交易额达到1000万亿元左右

  【财新网】(记者 沈乎) 最新发布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十二五”规划显示,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不含外汇市场)交易额达到1000万亿元左右,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

   国家发改委周一发布了《“十二五”时期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规划》(下称《规划》),提出了上海国际金融中信建设的主要指标、任务和措施。

   《规划》确定了四个方面的预期性指标:一是金融市场规模显著扩大。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不含外汇市场)交易额达到1000万亿元左右,主要金融市场规模保持或进入世界同类市场前列。二是金融国际化程度明显提高。到2015年参与上海金融市场的境外投资者规模显著扩大;上海证券交易所主要指数、上海大宗商品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成为境内外人民币资产定价的主要基准利率,人民币汇率中间价成为境内外人民币交易定价的主要汇率基准等。三是金融服务功能明显增强。到2015年,上海金融市场直接融资额占社会融资规模比重达到22%左右;管理资产规模达到30万亿元左右。四是金融发展环境明显优化。到2015年,上海金融从业人员达到32万人左右,国际化高端金融人才和新兴金融领域的人才明显增加,金融发展环境的国际竞争力明显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付涛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