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独家】证监会限私募基金挂牌新三板 促基金管理公司挂牌

2015年12月24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限制私募基金挂牌新三板旨在限制私募基金通过新三板公开募集,禁止私募基金通过公开渠道推广销售基金产品。但同时继续鼓励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挂牌新三板。区分二者的重要标志就是挂牌公司的利润来源是投资所得,还是来源于基金管理费用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 见习记者 郭楠)针对市场传出证监会叫停私募基金公司(包括私募基金管理公司及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挂牌新三板的消息,财新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证监会并非叫停基金管理公司挂牌新三板,而是叫停私募基金以公司名义挂牌,对于私募股权基金的管理公司挂牌新三板监管层仍将支持。

  目前已经有多家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挂牌新三板。接近证监会的人士称,监管层一直很支持私募基金管理公司挂牌新三板,但不能因此借此公开募集基金,这违反了有关私募基金募集销售的法规,私募基金不能像公募基金一样公开募集。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