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乡2.7亿集合票据兑付存不确定性

2015年12月23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三力碳素由于受担保链影响,正常生产经营恶化,贷款违约严重,债券本息兑付存不确定性

  【财新网】(见习记者 郭楠)12月22日,河南三力炭素制品有限公司(下称三力炭素)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表示,新乡市2012年第一期区域集优中小企业集合票据(债券简称:12新乡SMECNⅡ001)2015年兑付本息存在不确定性。

  “12新乡SMECNⅡ001”发行总额为2.7亿人民币,期限3年,其中三力炭素发债额度为8000万元,应于12月27日到期偿付本息。

  但是,由于联合发行人之一,三力炭素受担保链影响,出现担保代偿,生产经营出现困难,兑付存在不确定性。这只集合票据联合发行人还包括河南起重机器有限公司以及河南新科隆电器有限公司,上述两家公司均在22日发布了集合票据兑付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