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中钢债”再度延期 兑付危机难解

2015年11月18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钢方面希望以时间换空间,由原定的11月16日变更为12月16日,然前景并不乐观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央企债券违约风险仍在发酵。11月16日,“10中钢债”发布公告,称再次延长回售登记期,由原定的11月16日变更为12月16日。

  “10中钢债”涉及20余家机构投资者,由于整个中钢集团资金链问题,投资者对这一债券能否到期顺利兑付也非常顾虑,迫切希望有机构接盘。然而中钢方面则希望能够再度延期,以时间换空间。

  此前据财新独家报道,截至2014年12月,中钢集团及所属72家子公司债务逾1000多亿元,其中金融机构债务近750亿元,牵涉境内外80多家银行,还有一些信托、金融租赁公司。(见《财新周刊》 2015年第19期“中钢千亿债务难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