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府派工作组进驻山水水泥维稳

2015年12月08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人士透露,工作组目前正就部分股东违法乱纪的情况进行调查, 同时警告各主要股东不准干扰企业正常的生产活动,更不准采取不适当的动作抢夺企业控制权、工厂公章等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砚文)中国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0691.HK,下称山水水泥)控制权之争的连锁反应越来越大。事件最新进展是,当地政府已专门成立工作小组,进驻山水水泥“维稳”,责令四大股东以大局为重,冀企业免遭破产厄运。

  根据山水水泥在内地主要负责生产工作的附属公司——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山东山水)昨日(12月7日)在其官网上所发公告,在山东省政府、济南市委及市政府的要求下,由济南市政府多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组进驻山东山水,维护企业及职工稳定。工作组的主要职责包括:确保企业正常运营;指导企业的重大决策,协调债券及债务相关人关系,化解债务风险;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