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沪伦通跨境监管 两国事务所双重审计

2015年11月27日 1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前中国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已与英国同行有相关合作安排,即在英国上市的公司除使用中国的会计师事务所外,还会使用英国申报会计师的服务
资料图:上海证券交易所。 Kevin Lee/CFP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11月27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就沪伦通表示,目前,中英双方已启动沪伦通可行性研究,在英国上市的中国公司将使用两国事务所服务。

  张晓军表示,11月24日,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会见到访的伦敦证券交易所首席执行官Nikhil Rathi一行。双方就沪伦通等中英资本市场合作途径、英国跨境审计监管制度等议题交流了看法。

  就中方关注的跨境审计监管方面问题,英方介绍,当前英国由财务报告委员会(FRC)负责对英上市公司进行审计监管。当前中国的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已与英国同行有相关合作安排,即在英国上市的公司除使用中国的会计师事务所外,还会使用英国申报会计师(reporting accountant,RA)的服务,由该英国事务所给中国事务所的报告担保,FRC一般只需对英国事务所进行监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