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证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5年11月2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的八名成员中,已经有四人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三人被公关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另有八名业务骨干被要求协助调查
高管被查、股市大跌,原本的“券商一哥”中信证券最近连续受到内部与外部的打击,其在国际业务方面也面临受挫。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600030.SH,06030.HK)11月2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因涉嫌违反《证券公司监督管理条例》相关规定, 中国证监会已决定对其立案调查。中信证券已于当日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稽查总队调查通字153121号),表示将全面配合相关调查工作,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

  此前,中信证券10月29日发布的2015年三季报称,2015年8月25日及9月15日,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徐刚葛小波刘威,执行董事、总经理程博明先后协助或接受公安机关的调查。截至报告披露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中。

  11月17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董事长王东明因年龄原因,将不再参加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的董事候选人提名。王东明将继续履行中信证券董事长的相关职责,直至中信证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第六届董事会成员。中信证券的第一大股东中国中信有限公司(下称中信有限)提名张佑君为中信证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