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信证券虚增互换业务逾万亿 涵盖股灾期间(更新)

2015年11月25日 08:3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证券业协会通报相关情况,称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业内有分析认为虚增的目的是掩盖资金的真实去向
高管被查、股市大跌,原本的“券商一哥”中信证券最近连续受到内部与外部的打击,其在国际业务方面也面临受挫。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券业协会在11月24日公布的场外证券业务开展情况报告中称,2015年4月至9月,中信证券累计虚增互换业务规模1.06万亿元(包括新增规模和终止规模)。中国证券业协会表示,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发现违规情况将视情节相应采取自律管理措施。

   中信证券相关负责人11月25日统一回复称,“出现相关问题是因为公司系统升级造成了对外报送个别信息的错误,主要涉及互换业务2015年4月-9月新增规模和终止规模的数据错误,但存量规模数据是正确的。公司在发现相关问题后,已于2015年11月初进行了数据更正。当前,公司互换业务的规模不超过人民币400亿元。”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