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处罚5宗市场操纵案 罚没4.5亿

2015年11月13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宁波敢死队成员、“牛散”马信琪因为操纵暴风科技被罚

  【财新网】(记者 岳跃)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在11月13日的例行发布会上公布了对5宗操纵证券市场案的处罚结果,共计罚没4.5亿元。

  5宗案件中,金建勇操纵国海证券(000750.SZ)股票价格案,是证监会查处的利用融券交易操纵证券市场第一案,其余4宗案件均是通过短线操纵方式影响相关股票价格与交易量的案件。

  张晓军介绍说,当事人金建勇、袁海林、张春定、马信琪的市场操纵行为,都是在今年6月至7月股市大跌期间发生的,四人既没有提交陈述申辩材料,也没有申请听证;孙国栋的操纵行为发生于去年12月至今年5月期间,他提交了陈述申辩材料,称没有操纵的主观恶意,也没有造成严重危害后果,且有配合调查情结,请求减轻或从轻处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