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6000亿之后 第四批专项建设基金来袭

2015年11月13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前三批专项基金总规模估计已经超过6000亿元,而2015年原计划发行3000亿元
2015年11月10日,辽宁省大连市一在建房地产项目。 刘德斌/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自八月以来,专项建设基金正在形成每月一批的常规化模式。

  近期,多家地方政府网站公开表示,已经启动第四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各地上报启动和截止时间不同,有的地方已于10月30日启动第四批申报。

  据江西省九江市政府网站显示,第四批专项建设基金项目申报重点方向和要求同上批相同,并要求明确填写重点方向精确至二级目录。

  申报专项建设基金的细节也因此被揭开。九江市发改委要求,申报单个项目投资规模应大于1亿元,电子信息类项目应大于2亿元,每个项目的回报率约为3-5%,回收周期约10-20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