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项基金低息入股上市公司

2015年10月28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多家上市公司接到大笔注资,以不超过1.2%的利率向国开行和农发行的发展基金支付投资收益,发展基金不向公司委派董监高,不参与经营管理
北京,国家开发银行。 胖毛/CFP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随着上市公司的陆续披露,国开行农发行专项建设基金的面纱逐渐被揭开。

  10月27日,万向钱潮(000559.SZ)公告披露,国开行通过全资子公司国开发展基金,以约2.7亿元对万向钱潮子公司万向精工进行增资,资金用于万向精工《新增3000万套轮毂轴承单元项目》建设。

  同日晚,卧龙电气(600580.SH)也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国开发展基金及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防集团)签订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将以6000万元对南防集团的项目以增资方式进行夹层投资,投资年化收益率不超过1.2%,投资期限为10年。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