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促进亚欧地区“五通”建设

2015年05月28日 08:56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指出,国开行将从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等方面,促进亚欧地区互联互通,同时加强与世行、亚行、亚投行金融合作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在亚欧互联互通建设中,国开行要加强与世行、亚行、亚投行等多边开发性金融机构以及所在项目的所在国金融机构合作,吸引股权投资基金共同参加建设。”在5月27日举行的“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上,国开行副行长李吉平说。

  目前,国开行资产总额已经突破1.6万亿美元,外汇贷款余额达到3200亿美元,已与11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在当前的“一带一路”建设中,国开行已经累计支持的项目超过400个,占全行国际业务的1/3以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