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开行张宝荣:加强顶层设计 尽快启动立法

2015年05月14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
资产证券化虽然被各方寄予厚望,且发展逐步提速,但仍面临产品、定价等各种问题。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局局长张宝荣就这些问题一一展开分析,点出市场发展的瓶颈所在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近日在财新举办的首届中国资产证券化领军者论坛上,国家开发银行市场与投资局局长张宝荣表示,目前,中国的资产证券化市场的供给、需求和市场基础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深层问题,使得证券化难以真正地成为调整信贷结构、缓释信用风险的有效工具,需要各方共同探索和努力。

  2014年8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进一步扩大资产证券化试点以来,目前中国的资产证券化市场已经有89单产品,总规模达到了3485亿元,本轮发行总量接近了此次试点前各阶段发行总和的4倍。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