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开行万亿棚改资金:如何从再贷款到PSL

2014年07月24日 09:14 来源于 财新网
从再贷款到PSL,可以看出,央行希望把提供棚改资金支持、稳增长的短期目标,与推进利率市场化的改革相结合,这样的举措引发了市场的憧憬与争议

  【财新网】(记者 霍侃)国家开发银行获得的棚户区改造资金,从4月至今规模逐步扩大,从最初的1000亿元增加至1万亿元,央行提供资金支持的方式,也从最初的再贷款,最终落实为7月初文件字面上的PSL(抵押补充贷款,即Pledged SupplementaryLending)。这是财新记者从有关人士处还原的政策演变过程。不过,叫什么并不重要,其本质均是由央行为国开行有关项目直接提供资金支持。这种做法本身对货币政策和经济会产生何种影响,深为外界所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