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深圳QDIE扩容15亿美元 至少17家获批

2015年10月29日 11:20 来源于 财新网
外资股权投资基金试点新政QDIE投资范围广泛,备受资管行业青睐,第二批额度15亿美元,新获批机构至少17家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深圳外资股权投资基金试点政策QDIE,近期已完成一轮扩容。据前海管理局金融创新处副处长王晓坤最新披露,QDIE额度年初获批10亿美元,现已增加15亿美元至25亿美元。另据财新记者了解,获得QDIE试点资格的机构,除了年初的8家,又有至少17家确定获批。

  QDIE(Qualified Domestic Investment Enterprise)意为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简单理解即是“境内募资、境外投”。深圳的QDIE与上海的QDLP(Qualified Domestic Limited Partnership,合格境内有限合伙人)相似。除了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现有的证券类投资标的,QDIE还可投资境外非上市公司股权、对冲基金及不动产等,因此备受境内外资产管理机构青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