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投公司去年境外投资收益率5.47%

2015年07月03日 15:51 来源于 财新网
境外投资组合中,小幅增加股票配置比例,降低了国债配置比例

  【财新网】(记者 李箐)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公司)今日发布了《2014年年度报告》(下称《年报》),根据《年报》,截至2014年底,中投公司境外投资组合全年净收益率达到5.47%,这一数字较之2013年有所下降,2013年收益率达到9.33%。自公司成立以来的累计年化收益率从2013年的5.70%降低到5.66%。

  据中投公司新闻发言人、公关外事部总监刘芳玉介绍,2014年业绩降低的原因一方面是全球经济放缓,非美经济区增速较低,另一方面,由于中投公司以美元计算,汇率波动造成很大影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