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拆解招行互联网金融打法

2015年10月23日 11:38 来源于 财新网
招行做互联网金融,将会拿出最核心资源对接外部流量平台。在经济下行带来的“资产荒”问题上,招行也将更倾向零售业务
招商银行自动柜员机。 欧歌/CFP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 吴红毓然)近期,招商银行推出“网上转账全免费”和“刷脸取款”等举措。招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在招行未来的创新蓝图中,互联网金融将是重中之重。“招行的互联网金融发展策略,具体聚焦为12个字:外接流量,内建平台,流量经营。”

  刘建军是在10月22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的。具体而言,外接流量就是招行运用自身专业能力优势,在互联网属性较强的业务上,与外部平台对接,引入流量;内建平台和流量经营,是要在整体上构建招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包括服务渠道和产品体系等。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