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大校长陈雨露即将出任央行副行长

2015年10月21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央行近年来首位来自金融系统之外、没有金融从业经验的副部级干部;有消息称,陈雨露或将接任IMF副总裁朱民,过渡期不在央行分管实际工作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确认,中国人民大学校长陈雨露即将出任人民银行副行长一职。相关组织部门已经完成对陈雨露的考察,并已经与其本人谈过话,近期将正式宣布。

  这是央行历任领导班子中,来自央行系统之外、同时没有商业银行管理经验的副部级干部极为少见。陈雨露曾经在2012年3月到今年6月担任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

  由于陈雨露过去20多年来一直专注于学术领域及大学行政工作,并无金融业从业背景,因此这一消息令金融业者不无惊讶。

  此前,同样来自学术领域的易纲1997年到任央行时,陆续担任了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副秘书长、货币政策司副司长、司长,直到2002年出任央行党委委员、行长助理。易纲学养深厚,曾获伊林诺依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并在美国印第安那大学获终身教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