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5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朱光耀:现有国际金融体系需要改革

2015年10月16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维护改革和完善现有的国际金融框架,使之能够更好的支持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

  【财新网】(记者 杨巧伶)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认为,要维护改革和完善现有的国际金融框架,使之能够更好的支持成员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成员的经济发展。

  朱光耀是在10月16日举行的“2015中国新加坡高层论坛”上做出阐述的。会上,他介绍了习近平主席9月22日到25日访美期间,两国元首对国际金融框架现实与发展,以及今后如何进一步完善它的作用达成的共识。

  朱光耀表示,二战后,以IMF和世界银行为代表的布雷顿森林体系机构和以世贸组织为代表的国际贸易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机构需要现代化,需要改革和改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