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朱光耀:须防止突发事件“绑架”G20峰会议题

2015年06月27日 21:01 来源于 财新网
G20财经渠道协调人希望核心议题更加集中、更加聚焦;政治协调人则往往希望照顾更多方面
朱光耀,财政部副部长。 王攀/财新记者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作为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中国已积极开展相关准备工作,总体议程制定既要保持与以往的连续性,也会保持中国的特点。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6月27日在2015年陆家嘴金融论坛“2016G20全球峰会展望”分论坛上做出上述表示。

  他说,从目前情况来看,世界已经确认G20机制是全球经济治理最重要的平台。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仍然十分缓慢。6月10日世界银行再次调低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的预期,从3%下调到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