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银行开辟首单QDIE托管业务

2015年10月10日 11:16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安银行引入2000万美元的QDIE跨境投资托管业务,同时履行资金保管人和行政管理人双重职责;委托人为年初获QDIE试点资格的长城证券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平安银行(000001.SZ)日前引入首单2000万美元的QDIE托管业务,寄望这类托管业务可助力自身拓展境外投资。该行旗下微信公号昨日(10月9日)披露了相关消息。

  QDIE是深圳正在推行的一项外资股权投资基金试点政策,英文全称为Qualified Domestic Investment Enterprise,意即合格境内投资者境外投资,简单理解即是“境内募资、境外投”。QDIE与QDII(Qualified Domestic Institutional Investors,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类似,但在主体资格和投资范围两方面均有突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