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姜建清:互联网金融竞争力在大数据

2015年09月29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互联网金融的竞争力在于大数据的运用,金融大数据方面,大银行具有优势,而互联网金融的生命力则在客户体验的不断改善
资料图: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建清。 苏鲁张/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互联网金融热闹的时代,银行透出互联网企业的味道。9月29日,工商银行互联网金融战略暨网络融资中心成立发布会上,董事长姜建清表示,互联网金融的竞争力在于大数据的运用,金融大数据方面,大银行具有优势,而互联网金融的生命力则在客户体验的不断改善。

  随着2015年8月国务院印发《促进大数据发展行动纲要》,大数据一词的热度只增不减,如何用大数据发展好互联网金融,成为先发的互联网企业和奋起直追金融机构的共同关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绘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