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森哲:互联网金融部分替代商业银行传统功能

2015年08月27日 16:55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认为,互联网金融部分替代了商业银行传统功能,挑战了传统商业银行的经营和服务模式。技术力量正在不断动摇银行业根基

  【财新网】(实习记者 蔡云飞)近日,埃森哲发布2015银行业技术展望报告。报告认为,互联网金融部分替代了商业银行传统功能,挑战了传统商业银行的经营和服务模式。技术力量正在不断动摇银行业根基,也助推银行业变革的五大趋势。

  8月26日,埃森哲大中华区金融服务事业部总裁陈文辉在记者见面会上介绍了全球和中国金融服务业数字化转型的现实挑战和最新趋势。陈文辉认为,中国金融客户对数字化的要求,已经从原来简单的渠道数字化,发展为对实时业务平台需求的增长。目前65%的客户互动活动通过数字渠道进行,75%的中国客户希望得到比目前水平更高的数字化互动方式,包括实时贷款、一键到账等。

请付费阅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数据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