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吴晓灵:违约保险如何服务“自金融”

2015年09月24日 19:21 来源于 财新网
自金融实际上是一种点对点的融资服务,违约保险能够取代传统的信用中介,化解这类金融服务的违约风险
资料图: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灵。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违约保险将是自金融发展的催化剂,用保险的互助机制替代对中介信用的依赖。”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今天说。

  9月24日,吴晓灵在2015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上表示,自金融是互联网时代的蓝海,未来互联网金融将从大规模批量生产逐步回归到私人定制、小批量生产。同时,随着信息技术的进步,依然会有信用中介服务的需求,违约保险将是自金融发展的催化剂,用保险的互动机制替代对中介机构信用依赖。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