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清流资本:P2P亟待探索新风控和定价方式

2015年09月14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中国产业升级,大量互联网创新型企业崛起,轻资产运营并且业务跨界性强,业务预测难度变大,融资端定价方式也需要革新,探索更适用于新型企业的风控和定价方式

  【财新网】(记者 刘冉)专注于投资初创型企业的投资机构清流资本副总裁刘博认为,过去依靠资产抵押和第三方担保作为风控和定价手段的P2P模式,虽然会成为一个切入口,但未来的竞争和挑战还在于,探索更适用于新型企业的风控和定价方式,以及针对个人信用的新型定价方式。

  9月9日,刘博在清科集团第五届中国移动互联网投资大会间隙,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目前创新型企业的早期融资还是主要依靠VC,清流资本未来更看好基于个人信用的消费金融P2P。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