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深夜喊话 稳定修复建设市场并举

2015年09月06日 22:22 来源于 财新网
证监会负责人称,将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严格管理和限制程序化交易,抑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规范股票融资业务。规范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的业务活动,完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

  【财新网】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9月6日晚答新华社记者问称,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全文如下:

  一、问:如何看待近一个时期的股市波动?

  答:股票市场有波动,时而上涨,时而下跌,是必然现象。但近几个月来,我国股市出现了异常波动,经历了快速上涨和下跌的变化过程。2014年7月上证综指最低为2033点,由多种因素共同影响,到2015年6月12日达到5178点,累计上涨154%。股市过快过大上涨并产生泡沫,随之而来的回落和调整是不可避免的,但股市快速回落甚至出现恐慌性下跌,杠杆融资在助涨后加速助跌,部分金融产品触及止损线强制平仓,现货、期货市场交互下跌,市场流动性风险和金融系统性风险凸显。面对这种局面,各有关方面统一行动、协同配合,迅速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维护股市稳定,避免了可能发生的系统性风险。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市场交易基本正常,流动性较为充裕,市场内在稳定性增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曹文姣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