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海通:下半年拓展股权质押业务

2015年08月29日 11:04 来源于 财新网
两融规模逐级下降,券商的利息收入无法避免受到影响;海通计划加大拓展股权质押业务的力度,认为此类风险比两融更好控制
资料图:海通证券。 刘淮宇 / 东方IC 。

  【财新网】(记者 张榆)“目前公司两融风险管理比较健康的,不会在规模上主动降低;并且如果客户有需求,未来也会加大股权质押业务。” 在8月28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海通证券(600837.SH)董秘黄正红做出了如上表述。

  8月27日,海通证券发布中期业绩报告,上半年共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01.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2.9%;营收220.49亿元,同比增长228.41%,创下历史新高。此外,在上半年股市火爆的背景下,融资类业务(包括融资融券、股权质押和约定购回)发展迅速,规模达到 1829 亿元(含海通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出资方的股票质押业务),较去年末上升896亿元,同比增长9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