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融余额已降8000亿(更新)

2015年07月09日 08:09 来源于 财新网
券商两融余额连续13个交易日下降8100亿元,券商自称并非强行平仓,而是客户主动降杠杆的结果,两融强平的节点还没有被引爆;但市场则普遍不信任这一说法,认为两融在强制平仓。真相只有券商自己最清楚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从去年四季度券商两融规模爆长之后,截至今年6月18日,两融余额达到峰值2.27万亿,随后两融资金开始出逃。

  截至7月8日两融余额已经跌到1.46万亿,连续13个交易日下降,从股市中一共挤压出了8100亿元。仅7月8日一天,两融数据余额较上一交易日减少1700亿元,刷新了单日两融资金“出逃”之最。

  财新记者致电多家券商衍生品业务部负责人,这些人士均表示两融余额的减少是客户主动风险管理的结果,并非强行平仓。“目前券商两融强平的规模很小,基本上是千万规模,券商的两融杠杆在1:0.5-1:0.8左右,基本上很难做到1:1,现在还没有到风险引爆的节点。”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