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刘书帆、欧阳健生协助调查

2015年08月26日 12:15 来源于 财新网
8月25日晚被公布的证监会两位协助公安机关调查的工作人员:刘某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离职人员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
2012年9月11日,时任证监会稽查局局长兼稽查总队队长欧阳健生。 图自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8月25日晚称,中国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及离职人员欧阳某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要求协助调查。

  财新记者通过多个渠道证实:证监会工作人员刘某为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刘书帆从2014年4月证监会内部轮岗后担任发行部三处处长,该处主要负责创业板企业发行的法律审核工作。他曾担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上一任秘书,知情人士称,刘书帆为人口碑很好,平时行事不卑不亢。

  离职人员欧阳某为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欧阳健生于5月从证监会低调离职,离职时未透露去向,表示想休息休息。欧阳健生在2011年底被任命为稽查总队副总队长,负责常务工作,此前在证监会纪委监察局任职。2012年上半年被正式任命为稽查总队队长,2012年8月任稽查局局长,由毛毕华接替其稽查总队队长一职,2015年欧阳健生被调任处罚委主任,并由罗子发接替担任稽查局局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