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浦发银行上半年净利增5.5% 不良率略有上升

2015年08月20日 07:59 来源于 财新网
资产质量仍保持较好水平,但不良贷款率上升显示出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持续存在
资料图:浦发银行。 井韦 / 东方IC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8月19日晚间,浦发银行(SH.600000)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报告。截至2015年上半年,浦发银行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9.03亿元,同比增长5.5%;该行不良贷款准备金覆盖率为245.45%,不良贷款率为1.28%,较2014年末上升0.22个百分点。

  当天下午,浦发银行副行长冀光恒在业绩发布会上解释道,虽然上半年营业收入有较大的增长,但受实体经济下行影响,银行不良贷款率有上升,银行计提了大量拨备。公告中指出,上半年浦发银行实现营业收入707.01亿元,同比增长了19.74%,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只增长了5.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