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P2P问题平台达786家 跨业务风险增大

2015年08月11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银监会高层指出“P2P行业风险频发”,在提出的一系列防范措施中,要健全相关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机制,确保跨行业、跨市场资金流向能得到实时监控应给与重视,各部门各有一套的系统到紧密配合的时候了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截至2015年6月末,P2P行业出现倒闭、跑路、兑付困难等风险事件的问题平台合计786家,为2014年全年问题平台数的2.86倍。 这是财新记者从权威监管渠道获得的数据,此数据亦与市场公开统计数一致。

  财新记者了解到,7月末,银监会高层在监管工作会议上指出“P2P行业风险频发”,非传统领域风险隐患有所增加,须防范社会金融风险传染;此外,要辩证看待支持金融创新和加强监管的关系,切实推动跨业业务持续健康的发展。

  更多高品质报道抢先看,请订阅财新出品的微信公众号“金融混业观察”。

责任编辑:李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