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盘前必读 > 正文

盘前必读:阿里283亿入股苏宁成第二大股东 央行将发行第五套人民币

2015年08月11日 07:31 来源于 财新网
阿里拟283亿元入股苏宁成第二大股东;央行将于11月12日发行第五套人民币;大集团主导稀土行业发展格局有望年底形成

  【财新网】(实习记者 胡湖鹏 孙鹏云)8月11日最值得关注的消息:阿里拟283亿元入股苏宁成第二大股东;央行将于11月12日发行第五套人民币;大集团主导稀土行业发展格局有望年底形成;“国家队”基金已逐步建仓。

  据央行网站,将于11月12日起发行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业内人士指出,当前银行业信息科技工作面临核心技术受限、网络安全形势严峻、金融创新压力加大等挑战。人民币的升级换代是保卫国家金融安全的重要举措,将大量释放对金融IT企业的软硬件需求,本土金融IT企业未来有望迎来批量爆发增长。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