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分级基金B份额风险再现

2015年07月29日 22:04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下折”的一带B在7月29日仍然成交近2800万元。投资者对于这种高风险、交易机制复杂的杠杆工具仍然缺乏认知

  【财新网】(记者 张榆 见习记者 韩祎)面对巨大的“下折”风险,分级基金B份额“一带一路B”(150266.SZ)7月29日仍然成交2788万元。分析师表示,这显示出仍然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不了解分级基金的运作规则。

  一带一路B成为周一大跌后首只下折的分级基金。公开资料显示,截至7月28日收盘,一带一路B基金净值0.239元,已低于0.25元的下折阀值,将触发下折操作。按照基金合同约定,B份额的净值将重新调整为一元,但是份额数量减少,杠杆率下降,这对于大幅溢价的分级基金B份额意味着交易价格将也将出现不小的下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