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计葵生:互联网金融的“跨群、跨地、跨业、跨境”机会

2015年07月13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陆金所掌门人用一系列数据说明了互联网金融区别于传统金融的新特点

  【财新网】(见习记者 韩祎)“我认为互联网金融存在跨群、跨地、跨业、跨境四个机会,同时还要看资产端和资金端两个风险点。”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7月12日在“互联网金融外滩峰会”上谈了上述观点。

  他首先从“跨群”来谈互联网金融的机会。计葵生提到,中国居民个人财产总量超过100万亿,若将个人财产分为三段,可以投资50万以上的高端客户有1200万人,他们的整体财产有40万亿。中间客户能够投资1万到50万间,这7000万人的整体财产规模接近10万亿。剩下的可以投1万元以下的大众客户代表了13亿人口中的大多数,他们控制的财产量是45万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