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江南论坛】曾刚:互联网金融没有改变传统金融风险

2015年07月03日 20:10 来源于 财新网
互联网金融并未颠覆金融业基本的风险特征,外部监管仍属必要

  【财新网】(记者 张榆)7月3日,在北大光华和财新传媒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江南论坛”上,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银行研究室主任曾刚表示:互联网金融并没有改变传统风险,金融仍然需要一定的专业性和传统的智慧,互联网金融的出现也没有颠覆传统金融基本的原则和规则。

  在曾刚看来,互联网金融的创新有两个方向,一是和实体经济结合,和产业更紧密的结合,在现有金融体系的不足形成有效补充,比如传统银行业做得不太好的地方。

  第二则是传统银行并未涉及到的领域,但可以运用互联网上存在的商务模式、社交模式中寻找一些新的金融服务需求。他举例,一些创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通过接入身边的朋友,一旦相互之间有借贷需求可以进行点对点的融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