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平继续看好互联网金融

2015年05月30日 12:48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两位董事总经理坚定地认为互联网金融发展潜力巨大,但需要解决金融产品推广的成本,以取代传统中介机构发挥的作用;并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提升资产定价的效率

  【财新网】(记者 刘冉)近日,美国华平投资集团两位董事总经理在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认为互联网金融是一个新兴的领域,即使已经有电商巨头参与,依旧发展潜力巨大,相信一定会孕育出多个几十亿美元级别的公司。

  美国华平投资集团董事总经理、全球金融业务负责人迈克尔•马丁(Michael E. Martin)在北京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美国现在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估值也比较高,包括已经上市的LendingClub。

  估值较高的因素在于企业早期融资时,PE、VC给出的价格比较高,这对中后期投资人是个挑战。他同时介绍,目前美国市场上已经没有纯个人对个人的借贷,多数的p2p平台都与机构合作,销售一些债权产品。关于风控方面,他看好有征信能力的企业,除了依托于电商平台而发展起来的P2P外,其他的比如可以监测物流信息等数据的平台,都值得关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